2018年09月2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城关回族镇

河流清洁百日行动显成效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司晓华)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日前,城关回族镇从镇情实际出发,扎实开展河流清洁百日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总河长、镇长为副总河长、其他班子成员为镇级河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村级河长的河长队伍,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河流清洁百日行动顺利推进。

加强宣传动员。该镇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以整治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和防污治污等为重点的河湖保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热潮。

压实河长责任。该镇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度,充分发挥镇、村两级河长的作用,加强对河道的日常监督管理。镇级河长要每月巡河,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并将处理结果上报县河长制办公室;村级河长要每日巡河,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

加大督查力度。该镇严格落实追责问效制度,镇纪委深入基层,对工作推进慢、实施不力的村(社区)进行督促整改,整改仍不到位的,进行约谈。

截至目前,城关回族镇出动人员1500人次、各类机械200台次,治理河道20公里,清理水面垃圾4500平方米,封堵河道排污口15个,全镇河道得到有效治理,基本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获得沿岸老百姓的赞誉。②9

2018-09-21 城关回族镇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9575.html 1 河流清洁百日行动显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