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省环保督察组到太康督察群众举报件落实情况

本报讯 (记者 王晨) 10月31日下午,省委省政府第四环保督察组副组长杨京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带领有关人员深入太康县,就群众举报件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察。

杨京伟一行首先在太康县清集镇西扶柴油货车污染整治检测点,察看了柴油货车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发现该检测点存在现场检测记录档案不完整、不规范,每天检测车辆数量过少,检测效率低,检出的超排车辆未按要求进行整治等问题,同时指出检测地点设置不合理,缺乏安全防护措施。督察组要求进一步明确车辆检查重点,提前快速筛选和识别问题车辆,把控夜查次数,增设防护设施,保障查车数量,增强行动实效,同时做好检测档案管理。

在毛庄镇老涡河截污及清淤疏通工程现场,杨京伟向太康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和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了解整改治理和工程进展情况。看到河水已经基本消除黑臭,杨京伟指出,治水提质工作是一件惠及百姓的好事,要抓好督办工作,一刻不得耽误,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杨京伟一行来到位于该县工业园区的河南省龙源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县环保局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废水废气排放情况。杨京伟指出,环境问题是重中之重,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合法合规生产经营,大力推进清洁生产工艺,执行废水排放标准,实现达标排放。

岳文华强调,群众投诉举报的水体环境污染、企业超标排放等问题,反映了群众对环保的关切。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着眼长远,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消除被动应付督察的思想,坚决配合好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突出重点抓整改,紧盯重点问题,明确整改方案,抓实整改举措,巩固整改成果。②3

2018-11-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4090.html 1 省环保督察组到太康督察群众举报件落实情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