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王朝军暗访督察我市突出环境问题

本报讯(记者 王晨) 11月1日下午,省第四环保督察组总联络人、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带领督察组的同志,对我市中心城区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暗访督察。督察期间,王朝军对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意见,要求我市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改善环境质量。

王朝军一行先后来到东新区搬口办事处恒山路、川汇区人和办事处新民路两侧拆迁工地、经济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运粮河畔棚户区改造(安置区)项目工程等地,实地暗访督察扬尘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督察中发现,在恒山路,盛和家园小区东侧有大量施工土方裸露,未设置围挡;小区对面存在一黑臭水体,水体污染严重,气味难闻,沟渠内水藻丛生,水面漂浮着众多生活垃圾;黑臭水体北侧,还存在3处露天焚烧火点。在新民路两侧拆迁工地,大量建筑垃圾裸露,破损的门窗和砖块散落一地,瓦砾废墟上没有防尘网覆盖,现场没有任何防尘抑尘措施。运粮河畔棚户区改造(安置区)项目工程存在施工工地地面未硬化、周边围挡设置不规范、喷淋设施没有实时开启、湿法作业标准不高等问题,部分施工土方覆盖了抑尘网,但工地中间的大面积区域黄土祼露,扬尘污染问题严重;在该项目附近还发现有一个石灰加工点,未建设封闭式料棚,存在扬尘污染问题。

王朝军指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真正在查处上严肃纪律、严明责任。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对疏于管理、失职渎职的予以严查。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的予以严惩。②6

2018-11-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4196.html 1 王朝军暗访督察我市突出环境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