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2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民生学校”赏“景观”

□记者 孙智

这里的餐厅摆放的用餐桌椅,是根据不同年级学生而设计的高低型;这里的寝室摆放的高低床,是考虑到学生的上下方便而设计的阶梯型。这里既有良好的教学环境,又有让学生亲近自然、了解自然的“微型动物园”。

这些都是周口星源国际学校着力打造“民生学校”所展现出来的“景观”。

周口星源国际学校是今年刚刚创办的一所集小学、初中为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学校。学校秉持高标准的办学模式,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开学伊始,该校着力打造重视学生的生活、娱乐“民生学校”,让学生吃得舒服、住得满意、玩得开心、学得有趣。

在学校餐厅,记者看到这里摆放的用餐桌椅,有高有低,错落有致。问其原因,校长王会敏介绍说,考虑到高低年级学生用餐情况有区别,学校专门设计了这样的用餐桌椅。她同时介绍说,在寝室的高低床旁边,摆放木制梯,学生上下床时更方便一些。学校这样做的目的,就是通过这些细微的设计,有利于学生的成长,体现学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漫步在花园式的校区,记者感受到这里的清新、自然、和谐。除了有标准化的操场、篮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外,令人欣喜的是,在校区西侧还有一处栅栏,栅栏内既有土鸡、鸽子、兔子,又有孔雀、鸵鸟、羊驼,活蹦乱跳,煞是喜人。谈到这些,王会敏津津乐道。现在的学生,由于长期在学校读书,与自然缺乏接近,对自然缺乏了解,更缺乏亲近自然的机会。为更好地让学生亲近自然、了解自然,学校专门打造了“微型动物园”,这样孩子们在课余饭后可以尽情地和他们喜欢的动物近距离接触。

“民生学校”的打造,受到了学生家长的称赞。很多学生家长反映说,让孩子在这里读书既学到了知识,又陶冶了情操;既健壮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智。

“民生学校”的打造,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10月31日,来自郑州市的教育专家包括省名师、省骨干教师、知名校长等一行八人来到该校,走进课堂,观摩教学,为这里开展的高效课堂“把脉问诊”后,对该校打造“民生学校”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当日上午,周口市和川汇区教育部门的领导也到该校调研,鼓励该校把“民生学校”认真做好、做细、做扎实。

2018-11-02 □记者 孙智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4201.html 1 “民生学校”赏“景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