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2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 10月31日上午,淮阳县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暨贫困县退出县级自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如下图)。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通报环保攻坚、脱贫攻坚等领域作风不实问题,传导工作压力,同时对贫困县退出县级自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马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王毅主持会议。县领导岳新坦、马自成、刘涛、谢留定、冯涛、王之梦、张文峰、耿党恩、党魁、刘淑杰、余长坤等出席会议。

马明超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要按照《淮阳县2018年贫困县退出县级自评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县级自评工作。一要提升认识转作风,确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敢于亮剑,打出执行力、打出干部队伍精气神、打出干事创业好氛围,推进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向纵深开展。二要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标准找弱项、对照督查反馈找问题,真正把差距补上去、把硬骨头啃下来。三要明确重点抓自评。自评的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暴露问题、整改问题,同时也便于大家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对在自评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及时整改。对隐瞒不报者,不仅要追究相关单位的责任,还要追究自评小组各位组长和成员的责任。四要强化督查压责任。要强化责任保障,确保督查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细化责任分工,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马明超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按照时间节点,补齐短板,弄懂考核指标和考核体系,再施精准之策、再发精准之力,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王毅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按照会议部署,明确任务,严格标准,夯实责任,务求实效,确保淮阳顺利通过国家、省、市贫困县退出验收工作,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新坦宣读了《脱贫攻坚督查通报》,被通报的几家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之梦宣读了《中共淮阳县纪委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督查工作专题片。

会前,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晓东向与会人员作了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专题报告。②9

2018-11-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4207.html 1 淮阳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