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郸城县纪委:多措联动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史学杰 赵帅)郸城县纪委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鲜明态度和果敢行动,坚决完成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除恶务尽。

思想认识再提高。郸城县纪委印发《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发放到全县3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进行集中学习,提高党员干部对黑恶势力和“保护伞”的政治警觉性,加深对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问题线索入台账。郸城县纪委要求各乡镇、办事处纪(工)委和县直各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涉黑涉恶线索实行周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周定期报送排查情况,摸清问题底数。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计入台账,专人梳理汇总,强化督察督办。对上级移交的问题线索定期跟踪更新,并及时上报进展情况,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多措并举畅渠道。郸城县纪委投放546个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信箱,覆盖全县每个行政村。同时,开通举报电话和微信公众号举报平台,充分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犯罪和“保护伞”等问题线索,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营造对黑恶势力和“保护伞”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线索研判重效率。郸城县纪委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法律专家、业务骨干组成研判小组,对涉黑涉恶线索共同进行研判,对研判结果进行签字,并根据研判结果对线索进行精准处置,加大了统筹和协调力度,提升了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效率。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郸城县纪委共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76条,移送县扫黑办16条,根据线索件初核23件、立案11件。①6

2018-11-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6288.html 1 郸城县纪委:多措联动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