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郸城:向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本报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史学杰 钱超)今年9月,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工作意见全面启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来,郸城县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持续向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以铁的纪律全力保驾护航脱贫攻坚。

约谈提醒敲警钟。该县纪委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强化警示教育,重点对民政、卫生、交通运输等相关职能部门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警示教育和提醒约谈,并结合通报的18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强化专项警示教育效果。

压实责任促整改。该县纪委班子成员常态化深入一线,以上率下,带头示范,督促扶贫干部转变作风,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同时,健全责任体系,压实乡镇主体责任、部门帮扶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从严落实帮扶工作通报制度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召回制度,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严格问责守底线。该县纪委充分运用审查调查措施,严厉查处侵占挪用、骗取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持续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消极应付、虚假脱贫和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及落实扶贫政策不力等问题的追责问责力度。

建章立制堵漏洞。该县纪委注重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成果转化,通过认真剖析近年来查处的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案例存在的共性问题,把建章立制作为根本抓牢抓实,实现风险排查全覆盖、制度建设无空白,真正堵塞制度漏洞,为脱贫攻坚顺利推进提供坚强制度保障。①6

2018-11-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7551.html 1 郸城:向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