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驻村帮扶暖了贫困户的心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入冬以来,天气转冷,淮阳县鲁台镇大姚营村郑现章看着自家新建成的4间瓦房,心中充满暖意。

郑现章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一共五口人。郑现章及其妻子苗鹅芝均有轻度精神疾病;其父郑瑞廷年迈体弱,丧失劳动能力;其子郑铁蛋智力残疾;其女郑双双在校读书,家庭十分困难。郑现章居住的老房子是土坯房,由于年久失修,每逢刮风下雨,都会出现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的现象,所以被定为危房。为此,县公路局驻大姚营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明轩和驻村第一书记班学广多次到郑现章家走访,劝其进行危房改造。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国家会给予补贴,但个人也得出钱。鉴于郑现章家庭极其困难的实际,经县公路局驻大姚营村帮扶工作队研究,决定由淮阳县公路局为其承担危房改造个人出资部分。

很快,郑现章家的新房建成了,安装了朱红色不锈钢大门和铝合金窗户。搬进新家后,郑现章满心欢喜,逢人就夸党的政策好。

除此之外,县公路局还筹资4万余元为刘振屯乡宋桥村贫困户宋多良家实施危房改造,让贫困群众冬天不再寒冷。②9

2018-11-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7674.html 1 驻村帮扶暖了贫困户的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