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鹿邑县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

研究部署绿化城管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11月26日,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会议研究了《鹿邑县2019年林业生产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鹿邑县2018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方案》和《希夷文苑棚改安置房启动方案(草案)》,听取了“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和网络版人事考勤系统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对《鹿邑县2019年林业生产实施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一是农村林网完善。2017年以来实施的林网建设项目由项目单位、责任单位负责进行补栽完善;年份久远的林网断档由乡镇负责补栽完善,不栽无主树、不造无主林,要鼓励个人进行栽种,分摊受益。二是河道绿地完善。河道两侧要全部进行绿化,严禁种植庄稼。水利局负责统计河道内植树面积,动员社会力量进行造林绿化。三是生态村改造。村庄内的绿化由各乡镇负责动员群众改造提升。四是城区绿化提升。城区街道和公园的绿化由市政管理中心负责,国储林项目由林业局负责实施,综合投资公司围绕谋划的植树造林项目积极进行融资。

针对2018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会议要求要把方案再完善细化,要具体到学校、医院门口和集贸市场等容易拥堵的路段、路口以及时间段等。要建立完善的停车系统,由专业公司完善停车管理系统,进行市场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停车标识牌,标明禁停地点和停车场位置,引导群众规范停车。在紫气大道两侧的交叉口街道内增设停车点,在明道宫东侧北部建设临时停车场,增加停车位。要在重要路段节点进行交通疏导。交通运输、城管和交警大队要夯实责任,对城区内学校门口、医院门口和集贸市场等拥堵道路节点加强管理引导,确保道路畅通。建立监督管理系统。学习徐州等地的先进做法,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对违法建筑、违规停车、城市管理等进行监督举报、处罚奖励。

关于“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树牢服务意识,要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民服务为出发点和立足点;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是否有利于行政审批服务规范化为标准,各职能部门要在第一时间内将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解决;要加强部门指导协调,尽快实现部门资源共享,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要严格督导督查,建立网上行政审批督导系统,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希夷文苑棚改安置房启动工作等相关事宜、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提高招标资质条件,工程标书和合同要依法依规、严谨规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求工程招投标在河南省资源交易中心进行,防止人为干扰工程招投标;要求积极与银行对接,争取金融贷款支持,并以希夷文苑棚改为试点,采取房屋安置代替支付拆迁款的方式,再逐渐推广。要求县委各部委办要开展一次“回头看”,认真查看核实年前需要上报省委、市委或上会研究的各项工作,确保上级部署的工作在鹿邑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李刚、付吉广、陆志杰、韩林、张丽娟、宋涛、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等县委常委以及副县长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县政协主席雷申等列席会议。县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最后还研究了成立鹿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该局人事任职事宜。①9

2018-11-30 鹿邑县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7675.html 1 研究部署绿化城管等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