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多部门联合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高明 仝晨曦)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日前,淮阳县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从12月3日起,县安监局联合县气象局、交通局、消防大队等单位组成3个行动小组,对全县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75家加油站进行实地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加油站存在的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安全生产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安全培训是否到位;动火作业、进入受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等特殊作业管理是否规范;消防设施、配电设备、加油机、静电接地检测报警仪等是否处于有效状态;加油机、油罐区、罩棚檐面等在雷雨强风中易被破坏的设施和物品的避雷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还将重点检查加油站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旨在督促各有证加油站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严格遵守执行,督促企业强化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工作,切实提高加油站工作人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②9

2018-12-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9523.html 1 多部门联合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