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召开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12月18日下午,淮阳召开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第三十三次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通报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反馈问题,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问责,部署市级初审反馈问题整改和迎接国家2018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工作。县领导马明超、王毅、岳新坦、苏中林、马自成、谢留定、冯涛、王之梦、张文峰、耿党恩、刘淑杰等出席会议。县长王毅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马明超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把精准脱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定不移地抓好抓实。

马明超要求,全县上下要清楚认识脱贫工作现状。近年来,淮阳县围绕贫困县摘帽的既定目标,努力工作,在乡镇基础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仍存在危房清零不彻底等问题。所以,要全面迅速整改存在问题,为迎接下一阶段考核做好准备,为脱贫摘帽奠定基础,着重在提升“三率一度”、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下功夫;要严明工作纪律,继续加强督导与暗访,纠正各级干部在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对完不成贫困县退出核心指标的责任人,按照奖惩办法从严追责问责。

马明超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党员干部要珍惜当前有限的时间,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抓紧时间,落实整改,争取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把问题整改到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级复审和国家抽检。

会上,副县长王汝凌宣读了《淮阳县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情况通报》,传达了《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之梦宣读了《关于问责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工作中问题突出单位责任人员的通报》;问题突出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②9

2018-12-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1022.html 1 淮阳召开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