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11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郸城县纪委:“五个一”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史学杰 钱超) 为进一步强化“五个一”廉政警示教育,充分发挥优秀廉政文化作品的警示教育作用,1月9日晚,郸城县纪委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以郸城历史文化名人汲黯为原型创作的廉政戏曲《卧治清风》。朴实的台词、动情的唱腔、荡气回肠的故事情节,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

2018年以来,郸城县纪委坚持把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挖掘地域文化特色,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集中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持续筑牢广大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促进全县政治生态向善向好。

召开一场警示教育大会。郸城县纪委及时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经验教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红线意识,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学习一批典型案例通报。郸城县纪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谈体会、作表态、提要求,以上率下,确保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效果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组织编印《郸城县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典型案例汇编》等警示教育读本,发放到全县党员干部手中,做到警钟长鸣。

观看一批警示教育作品。郸城县纪委集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戏曲《焦裕禄》《张伯行》和廉政电影《兴衰之鉴》《第一大案》及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等优秀廉政文化作品,增强警示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宗旨,守牢底线、不越红线。

进行一次廉政家访活动。郸城县纪委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进行一次以“真心走、用心访、诚心帮”为主要内容的廉政家访活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纪检监察干部家中走访座谈,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共同营造幸福、和谐、廉洁、文明的良好家庭氛围,有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

开展一次现场警示教育。郸城县纪委通过开展“纪委书记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进法庭”等活动,现场接受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规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②6

2019-01-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2191.html 1 郸城县纪委:“五个一”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