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11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学习新精神 绘制新蓝图

鹿邑县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谋划古城明天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史杰)1月7日,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五区五部”指挥长汇报关于2019年“五区”重点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精心绘制新蓝图、谋划古城明天。县领导李刚、 付吉广、陆志杰、韩林、张丽娟、宋涛、侯自峰、王晓征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县政协主席雷申等列席会议。县直相关局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重点项目谋划情况,会议要求,一是农村厕所改造要科学规划设计,严格落实中央政策,鼓励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杜绝政府大包大揽。二是乡村植树造林绿化要谋划可持续植树造林机制,选用多种可实施模式,遵循群众植树造林意向,调动社会资本参与。三是农村集体三资的管理,要做好村级集体资产的清理核实工作。四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对中药材种植等特色产业谋划升级,多渠道提高群众收入。

关于商务中心区重点项目谋划,会议要求,一是做好引江济淮前期准备工作,对涉及引江济淮河道两侧的绿化、房屋的拆迁、养殖场的拆除工作做好准备,尽快启动玉清湖前期拆迁工作。二是做好新区路网的建设,对已出让土地的路网进行建设完善,并配套相关基础设施。三是县规划局要科学规划新区农贸市场和幼儿园等,完善新区生活配套设施,切实方便群众生活。

关于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谋划情况,会议要求,一是住建局、市政园林中心和工业园区对其原负责的绿化进行补栽,确保绿化不断档。二是县城管局洒水系统要固定取水点,坚持使用河水,避免使用自来水造成资源浪费。三是县规划局科学规划中心城区建设,完善公共厕所、菜市场、停车场、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四是在陈抟公园、上清湖公园等公共场所建设儿童游乐园,完善娱乐设施。

关于老子文化产业园区重点项目谋划情况,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大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工作,进行市场化管理,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成立县旅游集团,引进民间公司进行营销。二是曲仁里温泉大酒店盘活项目由县法院负责,齐梅英同志任指挥长,太清宫景区和文化园区配合进行。三是对景区内已有建筑进行合理利用,千年银杏园内村室用作管理用房,村室内公厕进行改造后对外开放,同时打造李姓之根文化园,在原李氏大宗祠基础上完善提升。四是积极谋划商业服务项目,对外进行招商。五是筹备好二月庙会,选定合适主体,并做好相关安保工作。

关于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谋划情况,会议要求,一是着力解决建设遗留问题,完善产业园区内商家相关手续。二是完善园区功能,选择合适地块规划设计集贸市场等服务设施。

会后,县委常委会还研究了其他当前重点工作。①9

2019-01-11 学习新精神 绘制新蓝图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2214.html 1 鹿邑县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谋划古城明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