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11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90多万尾鱼苗放流鹿邑“母亲河”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开展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开展增殖放流,建设绿色生态鹿邑,1月8日,鹿邑县“涡河水生物增殖放流仪式”在涡河码头举行。副县长杨彩与县农业局局长陈东振带领干部职工代表,把一盆盆鱼苗次第放流到涡河水中。

县农业局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共放流鲢鱼苗50万尾、鳙鱼苗23.7万尾、草鱼苗18万尾。据了解,近年来,鹿邑县政府和渔业主管部门把加快发展渔业生产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来抓,本次放流活动是我省人工增殖放流、养护渔业资源的系列活动之一,对有效补充和恢复涡河的渔业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群落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规定,放流仪式结束后,为期一个月的禁渔区、禁渔期将同步启动,期间,涡河鹿邑段将禁止捕捞、垂钓。违犯规定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进行处理。①9

2019-01-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2219.html 1 90多万尾鱼苗放流鹿邑“母亲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