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25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政协淮阳县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文/图) 1月23日,政协淮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如上图)。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淮阳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县领导马明超、岳新坦、苏中林、刘涛、刘淑杰等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马自成,副主席李守运、刘卫洁及县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马自成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书记马明超代表中共淮阳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讲话。

马明超说,过去的一年,淮阳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适应新常态,持续实施“工业强县、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和“综治开路、项目带动、民生优先、党建保障”发展策略,按照“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抓手、聚焦三区建设、统筹四化发展、强化五个保障、持续六大战役”的工作思路,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咬定项目建设苦干实干,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马明超对2018年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淮阳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明超强调,2019年是淮阳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围绕全力推动淮阳发展,更加积极地建言献策、更加主动地履职尽责、更加广泛地汇聚正能量,共同开创淮阳的美好未来。一要始终做到政治坚定。二要始终聚焦中心任务。三要始终凝聚最大共识。四要始终注重自身建设。

马自成代表政协淮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客观总结了2018年政协工作。一是政治站位不偏移,“四个意识”不动摇;二是责任担当不推诿,协商议政不敷衍;三是民主监督不守旧,凝聚智慧不遗力;四是党风廉政建设不停步,队伍管理不松懈。

报告对2019年政协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对党忠诚,在提升理论素养上要有新突破;二是紧扣中心,在协商民主上要有新作为;三是凝心聚力,在发挥政协优势上要有新思路;四是强本固基,在自身建设上要有新举措。

马自成说,2019年是淮阳县实现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优势,着力加强政协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履职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为淮阳实现跨越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李守运向大会作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②9

2019-01-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4234.html 1 政协淮阳县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