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2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政府工作报告》绘就鹿邑高质量发展蓝图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文/图)记者从近日刚刚闭幕的鹿邑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如图),今年,鹿邑县将从六个方面着手,通过加强政治建设、法治建设、廉政建设,强化机构改革,提升政府效能,持续真抓实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推动鹿邑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鹿邑县通过抓关键强支撑,综合实力平稳提升;通过调结构促转型,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强功能提品质,城乡面貌明显改观;通过强保障惠民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通过强素质优管理,政府效能明显提升。通过全县上下励精图治、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成功进入中部六省县域经济100强,较好完成了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今年,鹿邑县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持续推进“五区联动”、项目建设;通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三农”水平,为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提供稳固支撑;通过深入推进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位,为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提供环境支持;通过快速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全面提升发展活力,为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提供人文滋养;通过持续巩固工业经济,全面提升发展动力,为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提供坚实基础;通过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提供社会保障;通过切实做好民生实事,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为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赢得民心保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行职责,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创新服务管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坚持紧扣发展大局,服从服务县委中心工作;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通过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县委全会精神为统领,以增强监督实效为主题,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打造“两个机关”,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中体现更大担当、贡献更大力量。①9

2019-02-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6382.html 1 《政府工作报告》绘就鹿邑高质量发展蓝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