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6日
第01版:要 闻 PDF版

郸城县纪委监委:“四抓四促”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刘学勇 史学杰) 去年以来,郸城县纪委监委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保障,坚持“四抓四促”,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抓融合,促塑形铸神。该县纪委监委认真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创新实施“一查二剖三评四改五审”工作法,班子成员带头、各单位跟进,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在全系统形成了步调一致、号令严明、协作融合的工作作风。

抓学习,促能力提高。该县纪委监委把政治建设放在队伍建设的首位,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采取中心组成员带头学、支部组织跟进学、集中培训专题学、微信群里随时学、考试竞赛促进学等方式,先后开展中心组学习42次,组织集中培训2次,开展党章、宪法、监察法考试和知识竞赛39场次。

抓内控,促运转高效。该县纪委监委制定落实《常委会工作规则》,大大提升了班子成员的领导力、决策力和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建立健全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审查调查、办案点管理等规程,完善内控机制,力促依纪依法行使职权;健全完善印章使用、财务管理、车辆管理、公文处置等制度,确保机关管理有序、协调高效。

抓监管,促形象提升。该县纪委监委各级负责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思想滑坡、自律不严的干部及时关爱谈心,开展各类谈心谈话182人次,达到了校正偏差、鼓足干劲的效果;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月”活动,班子成员集中家访32次,通过真心走、用心访、诚心帮,达到了净化干部生活圈、涵养良好家风的效果;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处分纪检监察干部5名,约谈函询12名,通报批评29名,既彰显了严管厚爱,又纯洁了干部队伍,为全县党员干部树立了严格自律的标杆,用扎实的成效向组织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②3

2019-02-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6916.html 1 郸城县纪委监委:“四抓四促”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