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02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打赢脱贫攻坚战优良作风是保障

史学杰

据报道,云南省个旧市扶贫办原副主任吴劲兵作为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摸底调查工作组组长,在深入卡房镇开展为期92天的摸底调查工作中,仅在岗14天;对工作队员疏于管理,造成卡房镇漏评户229户,返贫户人均纯收入不准确、家庭成员不精准59户……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打赢脱贫攻坚战优良作风是保障,要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没有优良的作风不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对脱贫攻坚作出部署,每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交流最多的也是脱贫攻坚。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的关键期,在这个节骨眼上,需要更多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勇将猛士”,而不是前怕狼后怕虎、临阵脱逃的“软脚蟹”“溜号兵”。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身处脱贫攻坚一线,只有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家家户户,扑下身子察民情、问民意,掌握第一手资料,才能找准症结,把好脉搏,开对药方。今年春晚小品《演戏给你看》中,“都像你这样弄虚作假,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吗?”检查人员的质问,引发观众一片叫好,也让人们深思不良作风之害。

当前,少数干部对制度笼子持续收紧、作风建设持续高压的新常态水土不服,认为工作干快干慢、干好干坏、干多干少一个样,一些干部身上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不落实等问题,有其自身思想层面的原因,也与我们的监督不力、检查不实、问责不严有关。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委监委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问责。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和担当,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②2

2019-03-02 史学杰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7391.html 1 打赢脱贫攻坚战优良作风是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