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08日
第04版: 淮阳新闻 PDF版

乡村文明蔚成风 拾金不昧暖人心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健茹 王宜楠) “我做梦都不敢想丢失的钱还能找回来,真是碰到好心人了。”2月27日上午,在淮阳县大连乡邢吉屯村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驻地,辛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后激动地说。

2月26日下午,大连乡明博天然气有限公司员工苏坤坤在苑楼村施工时,捡到一个红色小包,打开后发现内有现金3万元、两个存折(内有8万元存款)等贵重物品。当时,天色已晚,考虑到失主一定很焦急,苏坤坤想尽快联系到失主,但包里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情急之中,他想到了上午干活时,村民们一直在讨论大连乡来了一个工作组。于是,第二天一大早,他来到邢吉屯村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驻地,把红色小包交到工作组组长张丹的手里。几经周折,张丹最终找到了失主辛女士。

据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淮阳县成立了由县纪检会牵头,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民政局等部门参加的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对农村基层政治、社会生态进行综合治理。自去年7月底,工作组先后进驻新站镇曹堂行政村,曹河乡西黄、大郝行政村,葛店乡孟堂、梁寨行政村,黄集乡青谷堆行政村等,发扬“5+2”“白+黑”“雨+晴”的工作精神,抓坏人、办好事、强组织、建机制,不仅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还开展了文艺宣传、孝老爱亲表彰等扬新风、树正气的活动,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培育了文明新风尚。现在,社会风气净化了,社会秩序稳定了,群众眉头舒展了。②9

2019-03-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8304.html 1 乡村文明蔚成风 拾金不昧暖人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