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2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 刘昂) 3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志、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市财政局、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就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进行了交流。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就如何支持配合人大共同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作了发言,两家软件供应商分别介绍了预算联网监督软件功能并现场演示操作。

刘国连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党中央、全国人大及省人大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预算联网基础在联,关键在用,要建好、管好、用好。同时,他强调,预算联网监督软件的开发要把握三个原则:一是实用性原则。围绕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预算审查监督职权和人大代表履职提供技术支持来开发软件,确保在全市形成横向联通、纵向贯通的联网系统。二是针对性原则。紧紧围绕党中央、全国人大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文件精神、人大代表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等确定联网监督的内容,增强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安全性原则。加强安全和保密防控,规范软件使用和访问权限,确保系统信息安全。②2

2019-03-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0265.html 1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