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1日
第05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县安排部署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韩本俊) 4月2日,淮阳县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形势,部署了2019年的任务。副县长薛燕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2018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卫生健康委的正确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健康淮阳建设这一主线,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全过程,谋思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烦心事”,着眼满足人民对健康的更高需求,坚持“抓党建、促医改、强基层、建高地、保健康”的工作思路,坚持深化改革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健康服务能力,抓好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推动行业治理现代化,着力打造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体系,为决胜全面小康、让淮阳更加出彩提供坚强健康保障。

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卫生健康工作,薛燕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健康淮阳建设。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加快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对淮阳县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先进科室、先进个人和优秀乡村医生进行了表彰。②8

2019-04-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2590.html 1 淮阳县安排部署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