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豫见粤海 携手共赢

淮阳赴广州举行县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韩宗轩) 日前,淮阳县赴广州市举行“豫见粤海 携手共赢” 县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县领导马明超、王毅、刘涛、朱希炎出席签约仪式。

说明会上,县委书记马明超说,淮阳是一座美丽的小城,素有“一湖一陵一古城,二老三皇享盛名,四冢五墓六公祠,七台八景湖中映”的美誉。淮阳是一座承载着厚重历史文化的小城,是伏羲文化、姓氏文化、农耕文化、道家文化、儒家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淮阳是一座奋发向上的小城,2018年在脱贫攻坚上持续发力,全年共有8207户27545人脱贫、39个村实现贫困村退出,顺利通过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和省级检查;始终把项目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全年报批建设用地7386亩,累计供地1722亩,开工建设项目92个,完成投资177.5亿元;不断深化服务,积极组织开展“周五企业服务日”“春风行动”招聘会和银企对接洽谈会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36件;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年新签约项目42个,合同投资总额193.5亿元,新开工项目31个,到位资金89.2亿元,新签约项目和新开工项目数量分别居全市第二位、第一位。淮阳是一座热情好客的小城,“发展抓项目,项目重招商”是淮阳一以贯之的工作理念,营造良好的“亲商、安商、富商”投资环境是淮阳一贯的追求,“谁为淮阳作贡献,淮阳人民尊敬谁”是淮阳的基本观点。招商引资必须保护客商的合法利益。凡是来淮阳投资的企业,淮阳将最大限度缩短企业落户时间、最快效率帮助企业实现投产达效、最高标准为企业搞好后期服务。本次说明会将成为一个良好开端,欢迎大家到淮阳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淮阳的发展变化,了解淮阳的投资环境。

县长王毅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淮阳县委、县政府以招商引资为引领,强力实施“工业强县、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环境更加优良,为企业回归、项目回迁、资金回流、人才回乡创造了更好更优的条件。淮阳人民诚挚邀请各位老乡回家乡参观考察,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坚定回乡创业的信心决心。淮阳将出台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创造公正、透明的优良营商环境,提供良好服务,确保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涛主持说明会。②9

2019-04-19 豫见粤海 携手共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3110.html 1 淮阳赴广州举行县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