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4日
第05版:扶沟新闻 PDF版

扶沟开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新局面

本报讯 (记者 谢永静) 连日来,扶沟县通过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等方式,努力开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新局面。

该县印发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月实施方案》,出台了更加严格的“六个百分百”标准,即工地及施工道路周边100%设置硬质围挡且围挡上必须设置喷淋设施;施工现场物料及裸露土方必须使用绿色土工布100%严密覆盖;工地出入口必须设置自动冲洗装置,并配备高压水枪,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道路必须100%混凝土硬化;土方开挖工地必须实施100%湿法作业,现场必须有流动雾炮设备且能够覆盖整个作业面;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切实做到“无外露、无高尖”,严禁沿路遗撒。

各类工地严格执行开复工审核验收、“三员”管理、在线监测监控等监管制度。工地督查员严格对照标准逐项检查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不达标的一律不得开工,整改工作不力或拒不整改的一律从重处罚。同时,相关部门采取停办审批手续、记入不良记录等措施,引导建设单位、施工企业高标准做好扬尘治理工作,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该县明确“三方”责任,坚持定岗定员,确保扬尘治理工作横到边、纵到底,不留盲区,不留空当。全天候开展巡查督导,对评比出的先进工地及相关责任人予以表扬、奖励。对各类不达标行为零容忍,坚决问责,绝不姑息。②7

2019-05-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5848.html 1 扶沟开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新局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