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7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督察工地扬尘治理 塑造生态“高颜值”

本报讯 (记者 王晨) 全市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保障污染防治攻坚顺利推进。5月14日下午,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督察人员集中对市区建筑工地施工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

在恒山路与文昌大道交叉口佳利财富中心工程施工工地,督察组发现挖掘机未湿法作业,临时硬化道路积尘较多,清扫不彻底,施工土方覆盖不完全,喷淋系统未完全启动;在贵和家园棚户区工程A区施工工地内,督察组发现该工地存在土方没有完全覆盖,运输道路未硬化,物料未覆盖等问题;在郸城北路市政工程施工工地,督察组发现工地内存在土方未覆盖,物料未覆盖,喷淋设施未开启等问题;在华耀城C区东1门处,督察组发现其内部工作人员利用柴火做饭,在角落里堆放了大量木材,一旦发生火灾,将对周围商户及群众带来巨大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察人员责令相关负责人员立即整改。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督察督办组组长陈国峰说,督察督办组将严格落实有关污染防治工作的规定和措施,加大督察力度,反复对建筑工地、施工工地进行查处,对交办的问题不作为,或者是拖延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进行查处查办,给予严肃问责。①6

2019-05-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6107.html 1 督察工地扬尘治理 塑造生态“高颜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