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7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助力“创卫”保护母亲河

啄木鸟志愿者巡访周口沙颍河风景区

志愿者在清理河道沉积树根。

本报讯 (记者 牛思光 文/图) 5月16日下午,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的20多名志愿者,到周口沙颍河风景区开展巡访活动。在景区,他们一边巡访一边捡拾垃圾、整理共享单车、清理河道杂物,并将一些不能解决的影响“创卫”的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

位于中心城区的沙颍河风景区,风景宜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是很多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但令人遗憾的是,一些市民的不文明行为与这里的美景格格不入。在一处广场旁,志愿者发现有旧家具被丢弃在这里,还有一些车辆进入广场停放。

据志愿者介绍,这里路灯完好,垃圾桶配置完善,道路上干净整洁,卫生情况整体令人满意。“这里的管理还是比较到位的,大家反映较好。”一名志愿者对沙颍河风景区评价道。

志愿者在巡访中还发现,沙颍河水位下降后,一些水中的垃圾便沉积在河堤内,与岸上的美好环境形成鲜明对比。巡访中,志愿者对一些可以带走的垃圾随手捡起,并对正在清理河道垃圾的工作人员施以援手,用实际行动维护沙颍河风景区的优美环境。②3

2019-05-17 助力“创卫”保护母亲河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6108.html 1 啄木鸟志愿者巡访周口沙颍河风景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