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7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普惠授信送上门 “备用钱包”暖民心

商水农商银行举行整村授信启动仪式

整村授信启动仪式现场。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文涛 娄东坡 文/图)5月16日,商水农商银行在黄寨镇刘井村举行整村授信启动仪式。

商水县普惠金融办公室主任许云来、中国人民银行商水县支行行长徐明、商水农商银行行长李楠、黄寨镇镇长高延和黄寨镇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部分刘井村村民共8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许云来主持。

普惠金融是指立足机会平等要求和商业可持续原则,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是当前我国普惠金融重点服务对象。2018年3月,商水县被确定为河南省普惠金融试点县。在商水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以商水农商银行为代表的各家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受到省金融工作局和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的通报表彰。

为促进普惠金融工作开展,做好新形势下的“三农”工作,促进乡村振兴,商水农商银行创新开展整村授信试点工作。整村授信就是先集中评估全村每户在农商银行能贷多少钱,需要用钱时能迅速获得贷款支持,具有省时省力省心、快速高效的特点,是为广大农民朋友铺就“致富路”、搭建“致富桥”的一项重大措施。5月初,商水农商银行黄寨支行在刘井村进行了整村授信(试点),已经为王建设、陈学功等20户贷款163万元,其中王建设贷款10万元。

徐明首先致辞,对商水农商银行一年多来为普惠金融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普惠金融是满足小微企业、农民等特殊群体资金需求最有效的手段。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商水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有利于促进金融业可持续均衡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增进社会公平和社会和谐。她希望全县各乡镇抓住整村授信的机会,主动对接,登记信息,建好档案,为以后的发展需求准备好“备用钱包”,早日发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李楠介绍了商水农商银行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全力投放“三农”和涉农小微企业贷款,为促进商水经济社会发展及乡村振兴作出突出贡献。他指出,开展整村授信是在新形势下做好“三农”工作、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是为广大农民朋友铺就“致富路”、搭建“致富桥”的重要举措。就如何做好整村授信工作,李楠表示,全行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授信工作,做好授信后管理,提高办贷效率,服务乡村振兴。

高延表示,感谢商水农商银行对黄寨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他要求各行政村从增强诚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认识整村授信工作,提供便利,全力配合,加速推进,为全镇人民架好开通“金融活水”的“管道”。

刘井村党支部书记范建成代表全镇各村党支部表示,一定增强“四个意识”,按照镇党委、镇政府的要求,围绕商水农商银行整村授信工作要求,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全力做好配合工作。

会上,商水农商银行黄寨支行行长马惠娟和范建成签订了《关于推动整村授信工作的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17 普惠授信送上门 “备用钱包”暖民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6113.html 1 商水农商银行举行整村授信启动仪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