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7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县政府第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5月15日,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会议和省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市、县《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领导韩林、王晓征、张国庆、陈巍、杨彩、翟杰、孙自豪、任金瑞、王玉超、谷长征出席会议。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文旅产业要有新作为。要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着力于管理体制的创新、人才机制的创新、宣传方式的创新、营销模式的创新;要学会“借力打力”,加强在微信、微博、抖音等移动互联网平台上的宣传推介,制造“热点”,引导“爆点”,用小“杠杆”撬动旅游产业大市场,扩大老子故里在外的知名度、美誉度,让更多的人走进鹿邑、了解鹿邑、爱上鹿邑。二是乡村振兴要有新发展。各乡镇要认清全县当前乡村发展现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这“五个振兴”,在产业上抓住机遇,尽快谋划各自主导产业,在人才上积极招才引智,在文化上要发掘底蕴、挖掘传承,在生态上要做好水系连通,在组织振兴上要理清并利用好集体资产,深入开展好当地的扫黑除恶工作。三是返乡创业要有新突破。各乡镇要通过召开探亲会、座谈会或赶赴外出农民工集中的城市了解情况等形式,摸清辖区外出务工人员从事的行业、规模、现状,加强与外地鹿邑商会的联络,配强招商队伍,组建专业招商机构,找准对象,精准招商;要进一步提高领会政策、把握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和水平,针对各个行业出台优惠政策,在对接谈判、项目评审、用地审批上做到合法合规、专业把关;要建立清亲新型政商关系,真正做到“五清”(底数清、产业清、组织清、政策清、关系清);明白政府和企业之间既要有关怀与帮助,更要严守边界,特别是在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对返乡创业人士多关注、多关心、多引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就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要杜绝“老好好”思想,解决在工作中思想不严、标准不高的问题,坚持做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打造“务实、亲民、高效、廉洁”的政府,高质量开创政府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上,王晓征、张国庆、杨彩、翟杰、孙自豪、任金瑞、王玉超、谷长征等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及1月份至4月份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发言。①9

2019-05-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6128.html 1 县政府第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