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7日
第07版:金融特刊 PDF版

农行周口分行

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本报讯 为有效防范洗钱风险,增强广大群众的反洗钱意识,按照人民银行和上级行对反洗钱宣传活动的安排部署,日前,农行周口分行在辖内开展了以“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该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订活动方案、明确牵头部门和联系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反洗钱宣传常态化工作机制,召开专题培训会,组织员工深入学习金融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在反洗钱工作中肩负的职责和义务,同时为该行“双基”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行各网点精心布置宣传展位,摆放“反洗钱三字经”展架和反洗钱宣传海报、折页,通过向客户派发宣传折页,提供咨询服务,向客户普及反洗钱基本知识、反洗钱法律法规,提高公众对洗钱危害的认识。同时,该行安排员工持续“进广场、进社区、进校园”,为群众讲解金融风险、反洗钱法律、预防和防范电信诈骗、预防银行卡盗办盗刷、防范非法集资洗钱等知识,打通宣传普及反洗钱知识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夯实反洗钱工作的社会基础。此次活动已累计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2000多人次。

该行通过开展一系列反洗钱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社会公众预防和打击洗钱活动的意识,营造了知法守法的反洗钱氛围,有效消除了客户对办理业务过程中身份识别的疑虑,进一步加深了客户对反洗钱法律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客户对电信诈骗、洗钱陷阱的风险识别能力,巩固了农行大行德广的形象,为维护金融稳定作出了贡献。

(夏敏 石艳青)

2019-05-17 农行周口分行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6147.html 1 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