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21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川汇区:最高点定位 全方位保证“创卫”工作落实

本报讯(记者 刘彦章) 5月20日下午,在周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决战誓师大会上,川汇区区委书记李宗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自市委、市政府部署“创卫”攻坚工作以来,川汇区作为“创卫”主战场,做了一些工作,但对照“创卫”大考的标和表,无论是答题速度或是质量,都有很大差距。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负人民期盼和组织重托,下一步将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最高点定位工作。把“创卫”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一号工程,记于心、抓于手,见于行、落于地。

二是最真诚的态度对待问题整改。对省反馈、市下发、媒体通报的960个问题,在原来整改的基础上,5天内全部高标准整改到位;对区十个督导组每天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举一反三,除九大专项工作督导问题之外,不存侥幸,全区全覆盖彻底整治,以已经引入的两家市场化公司为平台,建立“门前三包”、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治理长久机制,使“创卫”成果持续,群众永远喜悦。

三是最深程度地发动群众。继5月19日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名企业联系万名职工共创共建活动之后,本周还将开展万名志愿者、万名共产党员、万名中小学生参加的“四万”共创共建活动。同时,深入持续开展每三天一次的商户红黑旗评选悬挂,每月一次的卫生文明社区、文明楼院、文明住户评选活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大打人民战争、突击战、持久战,最大限度地燃起社会各界的“创卫”激情,最大限度地把每一位市民的文明行为转变为自觉坚守,让卫生文明永驻周口城。

四是最大限度地保障“创卫”。拿出过往整治“两违”和棚改时的劲头,坚持每日早七点晨会,研究部署工作;采取真督实查、落实工作;财政除必要支出外,全力保障“创卫”资金。用纪律面前无贵贱、无轻重的铁面无私实施追责问责,全方位保证“创卫”工作落实不落空,得分不扣分,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②6

2019-05-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6519.html 1 川汇区:最高点定位 全方位保证“创卫”工作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