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县领导走访慰问穆斯林群众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6月5日是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日——开斋节。当天上午,王毅、苏中林、马自成、刘淑杰、孟华等四个班子领导到城内清真寺走访慰问,向广大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与民族宗教界人士、穆斯林群众代表的座谈中,县长王毅简要介绍了淮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018年全县GDP总值、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等7项指标均居全市前三位。今年第一季度,全县GDP增速为9.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0.1%,均居全市第一位,淮阳县经济继续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穆斯林群众发挥的积极作用密不可分。

王毅希望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充分运用好清真寺平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融入日常教务活动中,教育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积极参与和支持淮阳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同时希望广大穆斯林群众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共同打造“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温馨大家庭,为建设美丽淮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另悉,近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淑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民宗局局长孟华先后到白楼、齐老、郑集等少数民族聚居乡镇,走进清真寺和穆斯林群众家中走访慰问。②9

2019-06-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9204.html 1 县领导走访慰问穆斯林群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