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28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鹿邑县重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潘向丽)6月26日,鹿邑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百村综合治理第一工作组在贾滩镇后堂行政村召开综合治理动员大会。会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林深入到贾滩镇后堂村,对正在开展的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百村综合治理第一工作组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据悉,自6月20日起,鹿邑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百村综合治理活动。县纪委监委与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信访局、扶贫办等多家职能部门成立工作组,集中力量,采取强力措施,突出“抓坏人、办好事、强组织、建机制”的工作重点,对侵害群众利益、危害社会治安、扰乱机关秩序、损害发展环境、侵蚀基层政权、横行乡里、为非作歹、欺侮百姓、败坏社会风气的乡村干部、“村霸”和宗族黑恶势力依法开展整治。

工作组通过深入行政村走访摸排,公示村内扶贫资金、民生保障资金、项目建设资金信息,开门接待等方式,发现掌握群众反映热点问题,县纪委监委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腐败和作风问题直接立案审查,县公安局对情节轻微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县检察院、法院对涉嫌犯罪问题依法从严从快起诉、审判,形成强有力震慑。截至目前,该村有2人因长期缠访闹访、破坏选举、殴打乡干部已被公安机关拘留,通过严格依纪依法依规从快处理,持续形成震慑,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百村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①9

2019-06-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0756.html 1 鹿邑县重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