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6日
第05版:郸城新闻 PDF版

郸城县财政局:以党建引领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龙亮) 近年来,郸城县财政局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总揽全局、统筹协调的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财政工作的各个环节,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局积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政治标准和要求贯穿到财政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以经常化的“线上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觉悟。

该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基层党建工作中,规范局党支部组织结构,明确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局党支部书记,建立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细化共性任务,明确个性任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稳步发展;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促进,按照责任清单,对党建工作进行量化考核,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该局通过以案促改专题讲座等活动,加强警示教育,严格制定和执行各项廉政制度,牢固树立“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理念;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深入一线调研,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任务,深化综合治税,加强税收征管;坚持依法科学理财,以全面绩效管理为统领,不断深化财政改革,全面提高财政管理水平。②7

2019-07-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2650.html 1 郸城县财政局:以党建引领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