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6日
第06版:周口水利 PDF版

淮阳县

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柴伟)为推动河长制工作,今年以来,淮阳县进一步加大河湖管理保护力度,探索河湖管理、维护长效机制,在全县范围内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该县按照“四乱”突出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的要求,开展了地毯式排查,逐河逐湖建立问题清单,逐项细化清理整治目标任务、具体措施、部门分工、责任要求和进度安排,对照问题清单,建立销号制度,确保问题清理整治到位,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边查边改,及时整治。同时,对专项行动期间群众反映强烈或媒体曝光的河湖其他违法违规问题,纳入专项行动整治范围。

开展河道“清四乱”行动以来,该县共依法拆除非法码头违章房屋22200平方米,拆除码头作业设备15套、商砼站2座、颗粒厂房2座、碎石设备9套、塔吊21座,输送设备65套,清除网箱养鱼10处、拦河网4处。河湖面貌明显改善。

在专项行动基础上,该县按照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要求,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河湖管理保护责任体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细化实化河长湖长职责。建立河湖巡查、保洁、执法等日常管理制度,落实河湖管理保护责任主体、人员、设备和经费,加强河湖管理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逐步实现县域内河湖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目标。②10

2019-07-16 淮阳县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2652.html 1 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