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6日
第06版:周口水利 PDF版

沈丘县

综合施策力推河长制落地见效

本报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韦存峰)为深入开展河长制工作,有效改善河道环境,推进河长制实现全覆盖,近日,沈丘县水利局开展河道整治专项行动,多举措确保河长制落地见效。

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查漏整改。按照省、市河湖长制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该局全面进行梳理总结、查漏补缺,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的河湖生态环境治理体系。

强化监督保障,加强巡河督导。该局加大对县、乡、村级河长常态化巡查的督导检查力度,督促县、乡、村级河长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效遏制危害河湖健康行为的发生。

持续精准发力,狠抓专项行动。该局深入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按照《沈丘县“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持续集中整治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排乱倒等突出问题,改善全县水生态环境。

强化综合施策,探索河湖划界。该局积极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划界和河长制湖长制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根据该县河流多、河道长的情况,以一条县级河流为试点,开展管理范围划界工作,积累经验后逐步推广,力争在2020年底完成目标任务。②10

2019-07-16 沈丘县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2654.html 1 综合施策力推河长制落地见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