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8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扶沟县医保局:

“四个围绕”看紧群众医保“救命钱”

本报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冯艳丽)扶沟县医疗保障局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作为中心工作,坚持主动作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狠抓医疗保障政策落实,以“四个围绕”看紧群众医保“救命钱”,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健康发展。

围绕“学深悟透”,做好廉洁自律工作。该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风廉政相关知识,加强廉政建设,通过开展“学理论、懂规矩、精业务、树形象”专题活动,引导全员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增强自身业务素质,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争创让群众满意的工作部门。

围绕“三无四优”,做好基金安全工作。该局结合“无欺诈、无骗保、无差错”和“百姓健康优先、医疗服务优质、程序扁平优化、基金运行优良”的工作目标,组织人员对医疗机构是否存在降低住院标准,是否合理用药、合理检查进行稽查,有效规范医疗机构医疗行为,避免违规收费、过度医疗,进一步巩固医保基金的安全有效运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

围绕“精业务”学习培训,做好业务提升工作。该局通过定期组织居民医保待遇审核、工伤登记备案、生育保险报销等办理事项、政策法规和业务流程专题业务培训,提升全局业务经办人员能力,更好地服务参保人员。

围绕“四个杜绝”,做好医保服务工作。该局要求工作人员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杜绝徇私越权现象;严格信息管理,杜绝泄露服务对象隐私现象;工作时间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杜绝擅自脱岗、空岗现象;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杜绝慵懒散漫现象。该局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做到了服务语言规范、表达清晰准确、态度语气亲切,为群众做好了医保各项服务,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②2

2019-07-18 扶沟县医保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3053.html 1 “四个围绕”看紧群众医保“救命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