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十里荷香待君来

2019年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开幕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梁照曾 通讯员 豆文灵 文/图)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7月18日上午,2019年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在羲皇故都淮阳启动 。万亩龙湖,满目尽翠,群荷争芳。四海宾朋汇聚古城,共赏龙湖荷韵。

以湖为媒,以荷会友。自2007年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举办以来,随着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升,淮阳赏荷已成为继洛阳牡丹、开封菊展之后我省第三大花卉旅游节会品牌。淮阳先后荣获“全国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全球华人最向往的根亲文化圣地”“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本届赏荷旅游月活动自7月18日开始至9月18日结束,活动以“花开龙湖 荷香中华”为主题,以“走进羲皇故都,相约水城淮阳”为口号,由河南省旅游协会、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阳县人民政府主办。

启动仪式上,歌伴舞《盛世花开》《为荷而来》《淮阳在等你》等体现淮阳文化元素的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

龙湖荷花,自古有之。“彼泽之陂,有蒲与荷”就是《诗经·陈风》对淮阳龙湖荷花的描述。炎炎夏日,泛舟龙湖之上,闻万亩荷花香,让无数游人流连忘返。

此次以“花开龙湖,荷香中华”为主题的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亮点纷呈。期间,“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主题论坛、淮阳荷花音乐节、淮阳赏荷月全民微视频创作大赛、周口十大美食评选大赛、以荷为媒七夕千人公益相亲大会、2019-2020全球旅游小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河南赛区决赛、2019“荷花杯”第二届全国业余围棋王赛、“三千学子游龙湖 弦歌台前拜孔子”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举办。①6

①开幕式上精彩的文艺表演。

②摄影师拍下美丽瞬间。

③游人赏荷。

2019-07-19 2019年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开幕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3137.html 1 十里荷香待君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