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22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理论学习要“管用”

李洪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许多地方和单位以学铸魂、以学促干,推动理论学习见实效。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贵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真正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位干部说得很实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让他学会了“问问题”:一事当前,问一问这件事是不是与新发展理念相符,是不是与对党员干部的要求相符?唯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理论学习才能成为事业发展的推动力。

从一定意义上说,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在学思践悟中、真信笃行中,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我们就能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改变世界的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19-07-22 李洪兴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3261.html 1 理论学习要“管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