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26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郑合高铁周口东站站房装修完成80%

本报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周钰凯) 7月24日,记者在郑合高铁周口东站施工现场了解到,站房主体、二次结构、网架钢结构、金属屋面全部完成,目前站房装修完成80%。综合管廊工程计划9月30日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道路工程计划9月30日具备通行条件,站前广场的地下车库计划10月30日具备使用条件。

当日上午,天气热得像蒸笼似的,让人感觉每一个毛孔都在往外渗汗,记者走进郑合高铁周口东站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似乎感觉不到炎热,焊接的焊接,切割的切割,上料的上料……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工人们的干劲,整个施工现场紧张有序,气氛热烈。

中铁建工集团周口东站生产经理李大鹏介绍,截至目前,站房主体、二次结构、网架钢结构、金属屋面已全部完成,雨棚主体结构、站台铺装施工完毕,天桥主体结构已经完善,铝板饰面、玻璃幕墙、幕墙龙骨也都已经安装,站房内外装修工作已完成80%。

中冶天工集团周口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及配套工程项目经理龚进波介绍,站前广场的地下车库底板施工已经完成,主体施工完成50%,计划8月1日开始进行地库回填及站前广场施工,10月30日站前广场具备使用条件。高架的主体箱梁共8联,已完成3联,引桥完成40%,主体结构9月30日完成,10月20日具备通行条件。淮阳路、平安路、彩虹大道三条道路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路基的三层灰土、二灰土施工,道路工程计划9月30日机动车道施工完毕,具备通行条件。三条道路的综合管廊工程计划9月30日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近段时间天气比较炎热,公司为工人们提供了人丹、藿香正气水、绿豆汤及西瓜等防暑物品,下午上班时间也往后延迟了一个小时,确保工人们的健康、安全 。”李大鹏说,目前已经进入了施工的冲刺阶段,现场施工人员由原来的300人增加到600人,24小时不间断施工,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程任务。

周口市铁路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刘淮清说:“郑合高铁周口段共设五个车站,目前,铁路路基工程、铺轨工程、站台雨棚、站房主体工程全部完工,马上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可以说,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刘淮清介绍,周口东站设置有维修工区、给水、排污设施和司乘人员公寓,具备设置始发站的条件。通车后,周口全线日停靠高速列车30对以上,全线通车后,还将争取更多高速列车从周口始发。①6

2019-07-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3784.html 1 郑合高铁周口东站站房装修完成80%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