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0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陈佳佳:身残志坚 当好信息员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周士峰

年仅20岁的淮阳县王店乡陈庄行政村信息员陈佳佳虽然身有残疾,但她身残志坚,决心当好信息员,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的恩情。

陈佳佳一家四口人,其中两人残疾。2016年,陈佳佳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村里为他们家进行了危房改造,并给其身有残疾的母亲发放了新轮椅。最终,通过政府帮扶及自身努力,陈佳佳家顺利脱贫。

脱贫后,陈佳佳感慨万千,暗下决心以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恩情。2018年7月,淮阳县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陈庄行政村缺少懂电脑、会制表格的人,对此,村党支部书记非常着急。陈佳佳听说后,毛遂自荐,愿当村里的信息员。一开始,由于不熟悉业务,在制作各种报表时,陈佳佳遇到不少麻烦,有时急得直哭。村党支部书记语重心长地开导她:“佳佳,做事不要急,要冷静、有耐心,认真思考,沉着应对。”于是,她虚心向内行人请教。为了按时完成工作,她还经常加班加点。

有一次,陈佳佳完成报表工作后已是深夜。回家途中,由于天黑加上路况不好,陈佳佳连摔了几跤,额头、手都摔破了。母亲看到后,心疼地拉着她的手说:“这工作咱不干了,每天吃饭饥一顿饱一顿的,晚上还要加班,工资也不高。你可以去电子厂上班,每天工作8小时,月收入2000多元。”

母亲的提议被陈佳佳拒绝了。由于经常走村入户,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户、残疾户、低保户、五保户、未脱贫户的情况,她都了如指掌。自从担任村里的信息员以后,陈佳佳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现已熟练掌握电脑操作,制作各种表格更是得心应手。凡是乡里要求当天完成的工作,她决不放过夜,信息报表工作一直走在兄弟村的前列,多次受到上级的表扬。陈庄行政村“两委”班子为有这位身残志坚的好青年感到骄傲。②9

2019-08-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5016.html 1 陈佳佳:身残志坚 当好信息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