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3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市公安交管部门

查处一批交通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 8月2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召开的“交通违法曝光日”新闻通气会暨重点运输企业联合约谈会上获悉,8月份,我市共有700多名司机因酒驾被查处,15家运输企业存在高风险上了“黑榜”,21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路段被公示。

酒后驾驶机动车,是对生命的漠视,也是对法律的漠视。一直以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对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势,不定时间、不定地点、高频率开展查处行动。8月份以来,我市有700多名“酒司机”被查处,其中二次酒驾司机13人,醉酒驾驶司机14人,酒后驾驶司机703人。另外,全市共有55人因毒驾被注销驾照,11人因驾驶报废车、事故逃逸、二次酒驾被吊销驾照。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我们经过对全市道路进行排查和分析,梳理出20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路段向社会公布,如中心城区中州大道与永宁路交叉口有3根电线杆立在道路中间,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各县市区也有存在交通隐患的路段。”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8月份我市有15家重点运输企业因存在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交通违法行为被通报。其中,周口万隆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有164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河南万里运输集团周口富达运输有限公司有223辆车辆逾期未报废、驻马店市路安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周口分公司有139辆车辆逾期未检验。

“重点运输企业车辆主要为货运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们对这15家重点运输企业进行曝光和集体约谈,希望他们能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安全事故预防工作。”该负责人说。②3

2019-08-23 市公安交管部门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6374.html 1 查处一批交通违法行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