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8月18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县委党校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县委书记马明超就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马明超指出,经全县干群持续奋战,淮阳已脱贫摘帽,但巩固脱贫成效、防止返贫工作还任重道远。

马明超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一如既往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是驻村不撤点。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做到人员不能撤、劲头不能散、工作不能断。二是实施好项目。对已实施的项目,要落实责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新开工的项目,要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三是政策要落细。要抓实抓细教育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集中供养兜底帮扶等政策,查缺补漏,完善细节,将政策落实到位。四是产业发展要实。要充分利用扶贫车间,大力发展扶贫项目,引进返乡创业人才,把带动能力强的扶贫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高贫困群众的发展能力,确保贫困群众生活有保障、脱贫不返贫。五是治理要持续。要继续按照“抓坏人、办好事、强组织、建机制”的方式抓好综合治理工作,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转变社会风气,夯实乡村治理根基。六是机制不能变。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定期研究工作,领导包乡、驻村帮扶、督查巡查等机制不能变,继续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污染防治、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②10

2019-08-23 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6377.html 1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