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06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鹿邑县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9月2日,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党政班子联席会议。李刚、许四军、杨所超、陆志杰、韩林、侯自峰、闫家明、王晓征、张国庆等所有在家的县党政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县政协主席雷申等列席会议。

在听完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分工的汇报后,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鹿邑实际,做好大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重点要抓好政治安全、安全生产、反恐维稳等工作;要抓好重点信访案件、重点利益群体的稳控化解工作;要抓好交通、建筑、危化品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稳定工作。

在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后,会议要求,由县委办牵头,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统筹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城市管理、城市亮化、绿化提升及紫气大道、真源大道两侧沿街商铺悬挂国旗等相关事宜;全县各机关单位、学校等都要举行升国旗仪式,并收听收看10月1日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县农业农村局负责筹办全县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活动要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挖掘展示全县特色农耕文化及农业发展成果,宣传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参与进来,体现出“庆国庆、迎丰收”的喜悦心情;市政管理中心负责在县文化中心广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弘道苑广场等公共场所布置花坛,着力营造喜庆热烈的社会氛围;县委办公室要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广泛征求各单位意见,起草制订全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

关于全县脱贫攻坚重点行业部门问题整改工作,会议指出,县扶贫办要定期组织各重点行业部门,了解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抓牢抓实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所超牵头负责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项目的实施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负责定期召开扶贫项目建设推进会,分析研判扶贫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推进各项扶贫项目早日落地;由县政府副县长孙自豪牵头,县住建局深入推进“四类人员户”房屋危险性评定工作,难以评定的房屋可委托第三方进行鉴定,要确保“四类人员户”住房全部有纸质评(鉴)定报告;县卫健委要召集县域内各医院,加快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发放健康药箱工作进度,确保10月底前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康药箱达到全覆盖;县医保局牵头对慢性病卡办理工作进行“回头看”,对符合条件的,要及时办理发放,对不符合条件的,予以收回,及时结算报补贫困户的医疗救助费用;县残联要与各乡镇详细统计因病失能或半失能、疑似精神病人、智障等人员信息,及时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理残疾证;县人社局要对有劳动能力且未就业的贫困人员进行就业技能培训,为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合理安排公益性岗位,帮助解决贫困人员就业问题;县水利局要加快推进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进度,同时要落实好未通自来水行政村的水质鉴定工作;县教体局要落实好教育扶贫各项帮扶政策;唐集乡、邱集乡要加快推进省派第一书记扶贫项目建设工作进度。

会议原则通过了鹿邑县2019年迎中秋、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干部座谈会既定的会议议程和相关事宜;原则同意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和鹿邑县“最美教师”颁奖晚会既定的各项议程和相关事项;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鹿邑县委办公室 鹿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和《鹿邑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县委各部委、县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①9

2019-09-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7863.html 1 鹿邑县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