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我市首本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在淮阳颁发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10月24日,我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在淮阳县白楼镇大郝村举行(如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东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祥生等为农房权利人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农村集体土地和农房产权,厘清了农村各类资源权属,赋予了农民土地房屋财产权,激活了农业农村发展动能,保护了权利人的合法财产和权益,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推动农村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

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涉及面广。淮阳县围绕“早”“新”“准”“实”做文章,及早谋划、创新思路、因地制宜,高效有序推进工作。该县将农村“房地一体”权籍调查与 “三调”等8个项目一体推进,提高建设标准、工作效率;将不动产登记窗口下沉乡镇,在18个乡镇设立不动产登记窗口;运用无人机、北斗导航定位、地理信息系统、移动通讯和“互联网+”等,提高精度,保证资料真实准确。

据了解,目前,淮阳18个乡镇、471个行政村、34.6万户的倾斜摄影航飞已全部完成,白楼、豆门、新站等8个乡镇全面启动“房地一体”权籍调查工作。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颁发后,淮阳将全面铺开此项工作,对全县农村房屋权利人颁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保障农村居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和住房所有权。②10

2019-11-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2687.html 1 我市首本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在淮阳颁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