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我国提前实现新增就业全年目标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陈炜伟 王雨萧)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14日介绍,1至10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93万人,提前实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的目标。

刘爱华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10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25至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6%,与上月持平。

国家统计局当日发布10月份经济运行主要数据。

从生产来看,10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6.6%,增速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服务业稳定增长,现代服务业增势较好。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增速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8.3%,新产业、新产品成长较快。

从需求来看,1至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1%,增速比1至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2%,增速比1至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此外,10月份出口增速由降转升。

刘爱华分析,10月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同时应当清醒看到,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国内周期性问题与结构性矛盾叠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2019-11-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3723.html 1 我国提前实现新增就业全年目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