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出彩淮阳·添彩有我

盛东亮:舍己救人风格高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然 张航硕)“这个见义勇为者是退役军人?”“淮阳退役军人就是棒!”“我们一定要为淮阳退役军人点赞!”11月9日20时许,众多网友热议的在该县龙都大道附近值勤救人的退役军人——新华书店员工盛东亮被找到。

当日15时20分左右,盛东亮与同事一起在龙都大道分包卫生区值班,突然发现龙湖中有一名女子,且离岸边越来越远。他迅速脱下外衣,一头扎进湖中,快速向该女子游去。不到一分钟,便游到女子身边,抓住并托举着女子游回岸边。

当盛东亮把女子带回岸边时,他的战友刘廷学与周围群众一起把女子救上岸,并与女子家人取得了联系,火速将女子送到了县医院。而此时的盛东亮却悄然离开了现场。据了解,该女子经医院全面检查与治疗,并无大碍。

盛东亮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当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理所应当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做到退役不褪色。”

该县新华书店负责人说:“盛东亮工作一贯积极主动、认真负责。这与他在部队的多年锻炼密不可分,与在部队的严格教育和培养密不可分。我们要大力宣传和表彰盛东亮这一见义勇为行为。”②10

2019-11-15 出彩淮阳·添彩有我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3752.html 1 盛东亮:舍己救人风格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