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筑巢引凤助力鹿邑高质高效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尚卫东) 昨日,记者从鹿邑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了解到,在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上,鹿邑县充分利用好此次招才引智平台,与11名高端人才达成签约意向,与136名优秀人才达成就业意向,并在周口市重大人才科技项目签约仪式上成功签订了5个项目,分别是:天津尊美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年产700万套高档化妆刷生产项目,(韩国)韩邑化妆用具有限公司年生产6000万个彩妆蛋生产项目,沧州富鸿达化妆用具有限公司年产1亿支高端口红管生产项目,年产值达100亿元农特产品电商网络销售项目,深圳月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20亿元、年产值13亿元的多走路鞋业小镇项目。通过优秀特色产业筑巢、科学精准政策引凤,助力鹿邑实现高质高效发展。

正如鹿邑县委组织部部长杨所超所说:“鹿邑县始终把人才引进放在特色产业发展的突出位置,依靠鹿邑特色产业良好的就业环境吸引人才,依靠人才支撑促进产业发展,推动人才与鹿邑特色产业深度融合。在人才引进上把握‘三个结合’(引进高精尖人才与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相结合;引进人才与引进项目相结合;集中引才与长效聚才相结合),旨在通过相互补充达到共同促进的目的。”正因为科学精准的人才引进方式,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上,鹿邑成绩突出,吸引的高端人才涵盖医疗、服装、尾毛加工等多个行业。

据了解,近几年,鹿邑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人才强县战略,深度对接周口市英才计划,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筑牢基础、补齐短板、提升人才工作服务层次,先后出台了《鹿邑县进一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人才强县实施意见》《鹿邑县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和优秀人才工作制度》《鹿邑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政策,为来鹿工作的引进人才在医疗、住房等方面提供各种优惠政策,通过优化服务环境,为来鹿人才保驾护航,确保引进人才留得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①9

2019-11-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3758.html 1 筑巢引凤助力鹿邑高质高效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