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

着力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本报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履行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根据工作部署,在全区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等房地产乱象专项整治活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开展房屋租赁、房屋中介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以格式合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市场垄断行为及“黑中介”。同时,加强信用监管,开展失信联合惩戒。

该分局把专项整治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创卫”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房产中介组织20余家,签订住房租赁中介机构经营行为承诺书10余份,规范广告信息7条,检查中介和经纪合同20余份,宣传引导30多人次。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住房租赁中介行业乱象,净化了住房租赁市场环境,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②5(李冠群)

2019-11-16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3840.html 1 着力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