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第03版:要闻 PDF版

务实重干 展现周口担当作为

——与会人员热议市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记者 王艳 普淑娟 王晨 杜林波

12月12日,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与会人员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市委全会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就开创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大会。”市科技局局长韦刚说,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争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二是认真培育好高新技术企业,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推动“四个一批”建设;三是做好科技扶贫工作,发挥好科技在扶贫工作中的支撑作用,增加脱贫造血功能。

“全会提出,要围绕高铁做文章,加快高铁片区规划,建设高铁沿线经济带,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围绕发展临港经济做文章,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信息服务、金融保险、文化旅游等高成长性服务业。这给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全香表示,市邮政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继续坚持“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的工作思路,找准差距、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全市邮政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要做到促改革强服务,持续释放邮政业发展活力;要提质效育动能,切实增强邮政业发展后劲;要补短板强弱项,有效夯实邮政业发展根基,不断汇聚起邮政管理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作出贡献。

市侨联主席冯联根说:“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勾画出我市下一步的发展路径与蓝图,让人精神振奋,信心倍增。”他表示,全市侨联组织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着眼学懂弄通做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全会精神和要求体现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要着力加强海外联谊,充分利用海内海外“两个平台”、侨资侨智“两种资源”,服务全市招商引资和招贤引智;弘扬周口优秀传统文化,向海外华侨华人讲好周口故事,提升周口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强化为侨服务、维护侨益,引导周口籍海外侨胞爱祖国爱家乡,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听党话、跟党走,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全面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听了刘继标书记的讲话,我倍感振奋。”西华县奉母镇党委书记陈鹏说,“全会对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提出了明确要求。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既关乎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又关乎百姓千家万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关口,也是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会议之后,我们要迅速进行学习传达,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的要求部署,抓好贯彻落实。我们要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走共同富裕道路;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种好种优粮食;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振农民精气神,努力把我们农村建设得更美,把农业发展得更强,让农民生活得更幸福。”

川汇区城南办事处刘方平村党支部书记王七峰说:“全会对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基层干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担当作为,这为基层工作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会后,我们将全面落实全会精神,把全会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结合本村发展,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推进“巧媳妇工程”深入开展,带领更多留守妇女勤劳致富,带动更多家庭自主创业、增收致富,改善刘方平村的整体面貌。”①6

2019-12-13 ——与会人员热议市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6627.html 1 务实重干 展现周口担当作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