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22日
第03版:淮阳新闻 PDF版

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1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马明超主持召开淮阳区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胡东河、苏中林、马自成、马昭才、谢留定、董鸿、王之梦、刘淑杰、李祥生、刘元涛、邹松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朱集乡、豆门乡、刘振屯乡、葛店乡等10个乡镇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

会议指出,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过去的一年,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开创了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统领。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建强基层组织,推进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行动,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建设。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责任落到实处。四要从严正风反腐,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扎实推进村居巡察暨综合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村居先行、案件查办紧跟、综合治理兜底、三不一体推进”基层治理模式,打通基层正风反腐“最后一公里”,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②10

2020-01-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0597.html 1 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