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07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市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文件

本报讯(记者李凤霞)2月6日下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文件。市领导吉建军、王少青、路云、王善冲、王平、胡军、秦胜军、刘建武,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直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通过了《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稳经营促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即日下发施行。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入研判防控工作新形势,提早谋划、注重统筹、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抓落实,必须在精准把握上级精神、清醒认识防控形势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抓落实,必须在深化摸排管控对象上下功夫。坚持关口前移,扩大筛查面,将所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全部纳入进来,建立台账,登记造册,对发热患者全部进行检测,坚决避免二代、三代病例。要全力做好确诊患者救治工作,加强对隔离者、感染者的心理干预和疏导。抓落实,必须在加强物资筹集调配上下功夫。要多策并举、多方筹集,全力抓好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及煤电油气的保供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涉及疫情市场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要科学合理设置应急运输通道,配足配齐检测设备人员,切实保障防疫医疗和应急物资运输通畅。要优化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坚决清理随意设卡堵路行为,确保全市范围内人员和车辆正常通行。交通运输部门要根据人员流动需求,细化疫情防控措施,探索开行定向包车客运专线,满足市民正常出行需求。抓落实,必须在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大对中小企业金融支持和保障服务力度,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中小企业稳经营、渡难关。要突出抓好省市重点项目、产业项目和安置房建设,合理调配人员机械,严格执行消杀防护措施,有序开展施工作业。要抓紧组织春耕生产,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治理。要严防各类学校提前开学,科学制订防护预案,提早做好健康追踪、环境整治、人员培训、体温检测、物资储备、住宿就餐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教学秩序井然、师生健康安全。抓落实,必须在持续优化作风供给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强有力的作风,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讨论了拟提请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周口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周口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②5

2020-02-07 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文件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1396.html 1 市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enpproperty-->